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王菀之 <<詩情.畫意>>


這是現在我車上不停重播的CD..
聽這張碟的感覺很舒服..
全碟也是由王菀之作曲的, 歌詞亦是由她與林夕包辦..
王菀之真的很「犀利」呀!

如張敬軒一樣, 王菀之也有為森美小儀歌劇團的 "BIG NOSE" 作曲.. 她亦有把這首歌收錄在碟內.. 只是歌詞由林夕重新填上, 並改名為 (巴黎沒有)摩天輪..
我找到原曲的歌詞.. 對比一下, 看看你較喜歡那個..

(巴黎沒有)摩天輪
歌手: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填詞:林夕/編曲:The Invisible Men

大家闔起雙眼 幻想在凱旋門吃早餐
也許雪花四綻 然後你驚鐵塔很冷

聽講花都是情人必經之地
真跡的畢加索看到我想飛
參觀畫展後二人相擁滋味
羅浮宮都不可以比

然後登上摩天輪
迎著細雪轉動 我笑你超重
凝望北歐的晚空
美得我怕轉面你會失蹤

為何竟有摩天輪
全為要我感動 何必不去相信
一直聽你亂說逼真到 連頭髮亦冰凍

花都的聲浪突然歸於肅靜
你說你很想娶我叫我清醒
真跡雖真實未如假想豐盛
憑言語你我已曾經

為何想到摩天輪
然後更會轉動 替你我相送
停在思想的半空
這可算作快樂我也不懂

如能擁有摩天輪
寧願永遠不動 隨風宣佈婚訊
哭著講我願意
多得你 成全快樂的痛

如何拖你手旅行
從沒有這好運 我故作興奮
然而虛構的旅行 太真


擁抱一個人 (巴黎沒有摩天輪的原曲)
歌手:王菀之+森美

靜到 蜜蜂飛過
靜到 樹枝交錯似唱歌
也許 破曉太長 沉悶太多 獨個經過

天生的孤獨就如必經宿命 得不到一位好友聽我心聲
呼呼的天地突然這麼安靜 誰能叫我世界繁盛

讓我擁抱一個人 明日我再歡樂 會替我興奮
明日假使傷了心 也可向我慰問當作側忍
讓我擁抱一個人 陪伴我到天亮 同出幽閉小鎮
跟著天使合唱 聽得見 和弦那份吸引

不相好姊姊突然之間相認 真多得貂鼠側耳聽我心聲
高唱好兄弟自然打開肅靜 陪同我去見證流星

讓你不再一個人 明日你再歡樂 我替你興奮
明日假使傷了心 也可向你慰問 要你開心
讓你不再一個人 陪伴你到天亮 同出幽閉小鎮
一直跟你合唱 聽得見 和弦那份吸引

為你推個摩天輪 同伴老友出力 那怕有幾重 
扮個鬼臉的笑容 放鬆


My Fav: 畫意(Track 2), 幸福(Track 5), 我好愛你(Track 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