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月球上的人

歌手:陳奕迅
作曲/監製:蘇耀宗 / 填詞:林若寧 / 編曲:王菀之

無須要快樂 反正你一早枯死
如果有眼淚 只不過生理分泌
就算淚水多得 可灌溉整片濕地
蒲公英不會飛 陵墓裡伴你於一起

如果有再會 恐怕已經一世紀
回憶哄騙我但凡失去也是美
共你一分鐘 都足夠我生醉夢死
如懷念也是有它限期 明日我便記不起

從未來再見 遺憾舊時不太會戀愛
願我永遠記不得我正身處現在
從月球觀看 難辨地球相愛跟錯愛
三世書不會記載 情繫我這半生的最愛
( 三世書不會記載 誰為某某歎息感慨 )

時空太過大 超脫我的喜與悲
能戀愛過後 自然參透到命理
就算一雙手 只擁抱你的紀念碑
流離在某日某天某地 仍自覺共你一起

再見 仍舊未能跟你再戀愛
但你與我有過的過去 牽涉後代
從未來觀看 潛伏萬年的野史記載
不理它小愛與大愛 人類太過渺小的最愛


這首歌是 903 廣播劇 黃金少年-Season 3 的主題曲..
想不到細蘇能創作這一種曲式.. 很好聽!!
林若寧的詞亦非常配合廣播劇的劇情.. 他是林夕的徒弟, 可算是新晉填詞人.. 但他原來早在 2003 年 (or earlier?) 已經開始填詞了.. 還先後為許多歌手填詞!!

林若寧以往的作品有:
許志安 -- 「豬先生」, 「何慧愛」
許志安/胡杏兒 -- 「醜得漂亮」
張敬軒 -- 「笑忘書」
黃貫中 -- 「阿博二世」
楊千嬅 -- 「有過去的女人」
衛蘭 -- 「一場誤會」
梁漢文 -- 「八里公路」
許志安/陳慧珊 -- 「苦口良藥」
林峰 -- 「記得忘記」, etc. et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