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給十年後的我

歌手:薛凱琪
作曲:陳小霞 / 填詞:黃偉文 / 編曲:Billy Chan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 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remember a while back there was a service launched, that we can send a letter to ur friends in the future; i.e. you send the letter to the post service now, & the post service will mail the letter for you some yrs later.. did think of trying this service as it sounds interesting.. but then i wonder, what if my friend moves in these yrs? hmm.. i didn't try the service.. but this song made me think of that..

這首歌令我想起自己兒時也有寫日記的.. 但往往也不能持之以恆..還記得薛凱琪在訪問中說, 每次她唱這首歌時也會喊, 因為她真的曾經寫過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這首歌是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但反而令我回想十年前的我在做甚麼.. 現在的我和十年前的我, 想法已經有很大分別了, 那還用說十年後呢.. 但原來在網上真的有很多 "Mail to the Future, "FutureMe 等服務呀!!
也許我真的要好好記下現在的心情和想法.. 寫封 email 給十年後的我!

No comments: